第一屆博鰲樂城國際消化疾病論壇暨2021世界華人消化醫師年會舉行

2021年03月03日21:33  
 

2021年2月27日,第一屆博鰲樂城國際消化疾病論壇暨2021世界華人消化醫師年會在海南博鰲隆重開幕。全球消化病學領域的博學鴻儒雲聚一堂,聚焦消化系統腫瘤早診早治、胃腸道病變、消化領域新技術、消化系統疑難病診治、各類肝病、膽胰疾病與消化內鏡等領域的最新動態,進行多層次的分享與交流,通過和衷共濟的努力攜手開創消化病學領域的嶄新征程。

國家消化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消化內鏡中心——“全球最佳內鏡中心”落地樂城先行區的樂櫻國際醫院

作為大會豐碩的成果之一,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管理局與國家消化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將擇期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國家消化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消化內鏡中心將落地先行區內的樂櫻國際醫院,這標志著樂城先行區特色專科建設取得新突破。

屆時,榮膺“全球最佳內鏡中心”的北京友誼醫院消化內鏡中心的專家團隊將會到先行區執業,開展消化內鏡領域創新藥物、最新技術、醫療器械等的先行先試,通過在消化系統疑難病及腫瘤的發病機制、早期診斷和治療方面的不斷創新和突破,造福廣大國內患者。此外,雙方還將在優勢學科建設、創新成果轉化、高精尖人才培養、先進醫療學術交流等領域進一步深化合作。

首個大規模、高規格、國際性的消化疾病專科領域學術會議永久落址博鰲樂城

據悉,從今年起,博鰲樂城國際消化疾病論壇今后將定期、定址、定品牌在樂城舉辦。每年將邀請海內外消化病學、消化內鏡學、肝病學及相關學科的知名專家聚首樂城,共同詮釋“大醫精誠、學無止境”的價值追求。

本次會議為期2天,學術交流內容豐富,涵蓋消化專業各個亞科,交流形式多樣,包括學界大咖主會場線上線下講座、實時操作直播、線上內鏡外科分會場等。會議不僅特邀全世界華人消化醫師的杰出代表參加,同時也邀請了國內消化學界權威專家和杰出青年才俊進行講座或操作演示,旨在促進消化病學國際學術交流、增進各國消化專業醫師之間的相互了解。

5G技術助力多地手術實時直播,共享權威專家分享的經典案例

大會充分運用博鰲亞洲論壇領先的5G通信基礎設施,遠程連線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醫院和海南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進行多地實時復雜手術病例操作演示,會議全程面向全球消化疾病領域專業醫務工作者進行現場直播。

在學術講座環節,北京友誼醫院執行院長、本屆大會主席張澍田教授,本屆大會副主席FockKwong Ming 、Kenneth Wang、陳旻湖、賈繼東、陳家亮、王秀伯、蔡強,國家消化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消化分中心副主任、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醫院消化內鏡中心主任、本屆大會執行主席冀明教授以及全球華人優秀消化疾病領域專家代表等分別就膽胰疾病與消化內鏡、胃腸道病變、消化系統新技術、消化系疑難病診治等方面進行主題演講。

開幕式上,海南省政府副省長王路為大會發表視頻致辭,他表示,希望以此次論壇為契機,深入探討交流、凝聚共識、形成合力,不斷推進消化病診療技術的發展,共同詮釋“大醫精誠,學無止境”的價值追求,希望大家能與海南攜手,共建美好新海南,共享發展新機遇。

海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周長強在致辭中表示,希望通過在樂城定期、定址舉辦消化疾病論壇這類專業會議,可以進一步推進相關技術和資源下沉,將北京友誼醫院等國內知名公立醫院消化內科的優質醫療技術輻射到海南基層醫療機構,提升海南基層醫院消化疾病的診療能力。

中華醫學會雜志社(原)社長兼總編輯、中國期刊協會副會長、中國科技期刊編輯學會副理事長,現任《編輯學報》副主編游蘇寧表示,今天眾多消化病學專家在這裡相聚,不僅是為了交流最新的學術研究成果,而且是為全球華人消化醫師打造一個共同繁榮的平台。

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顧剛表示,希望能借助此次論壇,進一步促進海南大健康產業的發展,也誠摯邀請各位優秀專家加入樂城,開展創新藥物、技術、醫療器械等的先行先試,積極引進國外先進產品、技術在先行區落地應用並開展真實世界數據應用研究,攜手助力樂城先行區的產業建設和發展。

現任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醫院院長、主任醫師、博士生導師、國家消化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世界華人消化醫師協會會長,中國醫師協會消化醫師分會會長、中華醫學會常務理事張澍田、中華醫學會消化內鏡學分會現任主任委員令狐恩強,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副院長、中國醫師協會消化醫師分會副會長、中華醫學會消化病學分會主任委員陳旻湖,第二軍醫大學附屬長海醫院消化內鏡中心副主任、中華醫學會消化內鏡學分會候任主任委員金震東等專家通過現場和視頻方式對大會的順利召開表示祝賀。

國家消化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消化分中心副主任、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醫院消化內鏡中心主任、本屆大會執行主席冀明教授主持開幕式。

會議由海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管理局指導,北京友誼消化疾病診療技術創新戰略聯盟、世界華人消化醫師協會、國家消化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世界內鏡組織(WEO)、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共同主辦,博鰲樂城國際醫學交流中心、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醫院承辦,海南省醫學會消化內鏡專業委員會、中華消化內鏡雜志協辦。(樂城先行區管理局發布)

(責編:劉陽陽、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