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肖捷沈曉明馮飛發言 張業遂出席

況昌勛 

2021年03月06日08:24  來源:海南日報
 

  3月5日,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海南代表團在住地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肖捷、沈曉明、馮飛、張業遂、羅保銘、劉賜貴、藍佛安、呂彩霞、徐啟方、周紅波、苻彩香、馮忠華、許俊、呂薇、吳月、鄧澤永、符宣朝、鄧小剛、王長仁、劉平、楊瑩、廖虹宇、陳飄、符小琴、王書茂等代表出席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何西慶、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陳鳳超、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毅列席會議。

2021年3月5日下午,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海南代表團在住地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海南日報特派記者宋國強 攝

  肖捷在審議時說,完全贊成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2020年是新中國歷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成為全球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鞏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沈曉明表示,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以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總結成績客觀全面,把握形勢深刻透徹,部署工作精准科學,是一個求真務實、開拓創新、提振信心、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尤其是報告中多處提到海南,讓我們感到非常振奮、充滿動力。海南將按照這次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目標任務和重點工作,扎扎實實推動各項重點任務落實。

  馮飛表示,政府工作報告全篇彰顯了旗幟鮮明的政治站位、清晰明了的思路目標、求真務實的工作舉措以及人民至上的理念。海南要深入學習領會報告精神,結合自由貿易港工作實際,把報告精神落實落細,尤其要在建立自貿港制度體系、推進科技創新、構建海南特色現代產業、打造生態文明建設海南樣板、優化營商環境等方面取得明顯突破。

  呂彩霞、徐啟方、周紅波、馮忠華、呂薇、符宣朝、陳飄等代表在發言中一致表示贊成政府工作報告,並就加快種源卡脖子技術攻關、優化營商環境、提升公共服務水平、推動鄉村振興等提出建議。

(責編:劉瀚濤、陳海燕)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