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精神在身邊:書寫黨員擔當 海南援鄂醫生詮釋無畏青春

2021年03月06日15:1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海南省第一批援鄂醫療隊石首分隊(受訪人供圖)

 

海南援鄂醫生計超(受訪人供圖)

編者按:3月5日是學雷鋒紀念日,雷鋒精神詮釋著信念、無私、奉獻與愛,人民網海南頻道推出“雷鋒精神在身邊”主題報道,弘揚新時代雷鋒精神。

人民網海口3月5日電(樊歡迪)近日,海南省第一批援鄂醫療隊石首分隊獲“第六批全國學雷鋒活動示范點”榮譽稱號,消息傳來,其中的隊員計超十分感慨,“那段經歷很難忘,現在想起來仍能感受到當初的振奮和感動。”

時針撥回到一年前,2020年1月27日,作為海口市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的主治醫師,沒有任何猶豫,計超第一時間報名參加援鄂醫療隊,“我是一名醫生,也是黨員,這個時候不往前沖,什麼時候往前沖?”

在簡單跟家人道別后,計超便和同事們趕赴湖北支援,“忐忑是沒有,隻想著過去能夠實實在在地幫助當地的老百姓。”到達石首市后,計超便穿戴好防護服,和同事們進入石首市中醫醫院(新冠病人定點收治醫院)重症病區,照顧新冠肺炎重症病患者。

援鄂期間,同事們為計超畫的手繪圖(受訪人供圖)

工作狀態的計超(受訪人供圖)

疫情期間,計超帶領同事們火線入黨(受訪人供圖)

援鄂54天,在無負壓病房、人員少、設備缺、醫護經驗嚴重不足的條件下,計超和同事們團結一心、互相幫助,共收治危重病人8人,重症16人,搶救16人次,會診64人,參與查房管理病人123人。

“經過一系列治療,其中一位重症患者漸漸好轉,順利康復出院了,還發視頻過來表示感謝。”計超說,那一刻,所有的辛苦都值了。

援鄂期間,計超每天兩點一線穿梭在醫院與住所之間。“每天雖然壓力很大很累,但是內心越愈發堅定。”

待到返回海南,計超和同組隊員們在隔離14天后,立即返崗工作,“重症科人不多,在我們援鄂期間,同事們排班很滿很辛苦,我們盡快上崗就能緩解下他們的壓力。”

入黨14年,計超一直秉持著黨員的初心,“不管做什麼崗位,都要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忠誠於自己的信念。”計超說。

如今,計超仍堅持不斷學習,“知識無窮無盡,我要時刻做好准備,在面對突發情況時,盡自己所能,為人民的身體健康作出貢獻!”

(責編:劉瀚濤、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