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糧價波動將影響國內?商務部稱食用農產品價格難以大幅上漲

於佳欣、張爽

2021年03月26日08:13  來源: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原標題:全球糧價波動將影響國內?商務部稱食用農產品價格難以大幅上漲

  針對國際市場糧價上漲是否會影響國內農產品價格,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3月25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說,當前我國糧食供應總體充足。糧食庫存處於較高水平,小麥、稻谷等口糧品種能夠滿足一年消費需求。總的來說,保障國內糧食市場供應充足和運行平穩有基礎、有條件,糧價大幅上漲的支撐條件不充分。

  此外,今年春節以來,國內食用農產品價格持續回落。根據商務部監測,3月15日至21日,豬肉、蔬菜批發價格比前一周分別下降2.3%和1.5%,比年初分別下降19.3%和9.2%。目前,國內主要農產品生產形勢穩定,生豬產能持續恢復,禽蛋蔬菜等隨著氣溫回升供應增加。總體來看,食用農產品價格難以大幅上漲。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