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青少年交通安全公益行(海南站)啟動活動在瓊海市舉行

2021年03月29日14:11  
 

交通安全從我做起(主辦方供圖)

為了提升全國中小學的交通安全意識,提高其面對交通危險的自我保護能力﹔3月29日,由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主辦,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會、海南省青少年事業發展中心、共青團瓊海市委承辦,瓊海市教育局、瓊海市公安局交警大隊協辦,北京阿帕科藍科技有限公司公益支持的“安全出行,快樂成長”全國青少年交通安全公益行(海南站)活動在瓊海市瓊海中學附屬小學正式啟動。

自1996年起,國家有關部門確定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為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設立這一制度是為全面深入地推動中小學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類傷亡事故的發生率,切實做好中小學生的安全保護工作,促進他們健康成長。

交通安全指揮演示(主辦方供圖)

活動中,瓊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勤務中隊負責人王盼君就中小學生在步行安全、騎行安全和乘車安全三個方面的有關交通安全知識向學校師生進行了詳細講解。瓊海市公安局交警大隊民警現場通過交通指揮手勢演示倡導孩子們要學習、遵守交通法規,安全文明出行。

本次活動現場設置了多項互動體驗區,通過VR交通出行安全體驗區、交通標志競猜區、模擬交通體驗區、交通安全小藝術家涂鴉區、交通安全宣言打卡拍照區等環節的體驗,加深了孩子們對交通安全的知識認識。

VR交通出行安全體驗(主辦方供圖)

北京阿帕科藍科技有限公司(鬆果出行)相關負責人表示,鬆果出行始終把青少年安全放在極其重要的位置,積極參與相關公益活動中,至今已累計與全國兩千多所學校舉辦了相關交通安全公益活動。為保証青少年交通安全,在鬆果電單車的注冊使用認証環節進行了認証限制,未滿16歲的未成年人無法注冊用車。在鬆果電單車車身的醒目位置和車身語音都有提示,未滿16歲的未成年人嚴禁騎行共享電單車。此外,在局部地區,鬆果開始試行人臉識別技術防止違規行為。(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會)

交通知識講解(主辦方供圖)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