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創新舉措推出“1+1”組合服務為企業群眾減負

2021年04月06日23:03  
 

為優化營商環境,減少群眾辦事流程,近日,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印發了《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開展“1+1”組合服務改革實施方案》,決定在全縣范圍內推行“1+1”組合服務改革,將兩個審批子項深度融合,集成一張表單、一套材料、一次審批、發一張証,探索出一條簡化審批的新路徑,減輕企業和群眾准入成本負擔。

在瓊中政務服務大廳,瓊中廣安大益康堂大藥房負責人龍寶珠領到剛辦理好的《藥品經營許可証》(零售)變更和延續等相關手續、証件。過去,《藥品經營許可証》(零售)變更和延續需要到多個部門辦理,最快也要一個月才能辦理完成,現在隻需要到一個窗口,5個工作日就能辦理完成。

瓊中“1+1”組合服務,首批選擇將食品(含保健食品)生產許可等11個事項的各審批步驟進行有機結合,形成“變更+延續”、“補發+變更”等系列組合,將原本需要分時段依次申請的事項,通過優化審批流程和並聯審批程序,減少申請材料和辦事環節,省去企業和群眾中間跑腿,大幅度縮減企業和群眾辦事成本負擔。

“1+1”組合服務改革打破傳統的審批模式,將原來申請人需要分時段依次申請的事項進行流程再造,並聯審批渠道,減少審批環節,提高審批效率,實現“一次告知、一張表單、一並審核、一証准入”。首批“1+1”組合服務事項辦事環節、申請材料、審批時間分別較改革前壓減了62%、65%、70%。

下一步,瓊中“1+1”組合服務改革將向縱向深向好發展,不斷探尋可優化的審批模式,拓寬“1+1”組合服務范圍,研究相通事項或者不同事項之間的“破壁”組合,為助力海南自由貿易港發展提供優良的營商環境。(瓊中縣融媒體中心 徐世國)

(責編:劉瀚濤、陳海燕)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