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4月08日23:26  
 

黨史學習教育正式啟動以來,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省委有關決策部署,緊緊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目標要求,通過制定方案、成立機構、採取集中學習、自學、上黨課、參觀紅色教育基地等方式,明黨史、悟初心、踐使命,有效推動全縣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學黨史鼓干勁

3月29日晚,微風徐徐,上安鄉什坡村的黨員群眾拄著拐杖、抱著小孩、拿著椅子來到村頭,或是坐在石頭堆上,或是坐在樹底下,一起觀看影片《建黨偉業》。

《建黨偉業》以毛澤東、李大釗、陳獨秀、蔡和森、周恩來等第一批中國共產黨黨員為中心,講述了他們在風雨飄搖的時代為國家赴湯蹈火的精彩故事。中國共產黨從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勢,每一位風雲人物與每一段歷史故事都讓觀看的黨員群眾為之深深感動和震憾。

“影片對我們黨員的教育很高,使我對黨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上安鄉什坡村支部委員王進全觀看影片后熱血沸騰、倍受鼓舞,決定今后要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帶領群眾發展產業促增收,讓群眾過上幸福的生活。

觀看教育影片《建黨偉業》是全縣黨員學習黨史的一項重要內容。

據了解,瓊中通過集中學、自學、觀看教育片、上專題黨課等多種學習形式為抓手,重點開展好專題學習、收看黨史學習教育電視夜校、閱讀黨史題材重點出版物、觀看專題學習教育電影等,不斷夯實黨員干部的思想基礎,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使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學黨史悟初心

鬆柏常青,英魂不朽。4月2日上午,瓊中軍警官兵、老戰士、軍烈屬代表、學生代表、群眾代表走進白沙起義紀念園開展瞻仰革命先烈活動。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

在鐫刻著“白沙起義的英烈們永垂不朽”的紀念碑前,面對黨旗,參加活動的黨員重溫入黨誓詞,鏗鏘的誓言再憶入黨初心。

隨后眾人集體瞻仰白沙起義紀念館,透過一張張歷史圖片、一件件革命文物,追尋先烈浴血奮戰的紅色足跡,激發干事創業熱情。

“先烈們在吃野草,忍飢挨餓的辛苦條件中,誓死不降,堅持革命斗爭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共青團瓊中縣委黨組書記周永壯瞻仰白沙起義紀念館后下定決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將學習先烈們艱苦奮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扎實工作,助力鄉村振興,為海南自貿港建設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當天的活動只是瓊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一個縮影。

記者了解到,瓊中在“七一”前夕,各鄉鎮、各部門、各單位將合理有序組織黨員、干部前往中共瓊崖一大會址、白沙起義紀念園、紅色娘子軍紀念園、五指山革命根據地紀念園、海南史志館等革命遺址和紀念場館展館瞻仰參觀,開展現場體驗學習,引導黨員干部銘記紅色歷史,傳承紅色精神,賡續紅色血脈,堅守初心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學黨史促發展

清掃村道、清理雜物、鏟鋤雜草、清運垃圾……

4月1日,縣融媒體中心全體黨員頂著烈日,在幫扶點紅毛鎮金屏村開展環境衛生整治活動,用實際行動助力富美鄉村建設。在整治過程中,大家充分發揚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通力合作,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辛勤勞動,金屏村變得更加美麗整潔。

“作為一名黨員,我們有義務參與鄉村的環境衛生整治行動。”縣融媒體中心黨員曾小燕說,看到自己的一點付出換來村民干淨整潔的居住環境,是非常開心的事。

當天,縣融媒體中心的黨員還走訪慰問群眾,為他們送去米和油等生活日用品。

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中,瓊中各級黨委(黨組)把學習黨史與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結合起來,聚焦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扎實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認真落實好各項惠民政策,全力辦好民生實事,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瓊中縣融媒體中心 王麗娟)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