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與6家單位(企業)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項目涵蓋多個領域

2021年04月14日20:27  
 

4月13日,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與6家單位(企業)分別簽署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協議內容,6家單位(企業)將參與瓊中各領域的投資建設,為瓊中融入自貿港建設大局注入新的強勁動力。

儀式上,瓊中與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海南省分行、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椰子研究所、中國科學院大連化學物理研究所、海南長久健康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助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椰樹集團有限公司等企業簽訂合作協議,推動一批項目落地,項目涵蓋金融、農業技術研究、醫療技術等多個領域。

根據協議,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海南省分行將支持瓊中高質量鄉村振興建設需要,2020至2025年期間向瓊中提供不低於60億元的意向性融資支持,並積極降低融資成本,開辟綠色通道高效辦貸﹔海南長久健康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將在瓊中建設的醫療產業園,含醫療器械、生產組裝研發銷售、孵化科研、貿易倉儲區、產業研發等﹔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椰子研究所將在椰子、檳榔研發及加工等方面展開深入合作,在行業產業技術、研發等方面給予支持,幫助瓊中培養急需人才,舉辦專題培訓班,協助瓊中農業產業升級,提升產品附加值。

自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以來,瓊中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為總抓手,頒布“瓊中版”25條超常規措施,建立了縣領導聯系服務企業2小時問題解決機制和服務企業“三個清單”管理機制,打出了“不見面審批”“一枚印章管審批”、實施“五大服務”“一企一策”等審批組合拳,及時解決企業合理訴求和困難。(瓊中縣融媒體中心 徐世國 王小霏)

(責編:劉陽陽、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