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什寒藍莓基地採摘體驗活動迎來首個採摘季

2021年04月14日20:33  
 
瓊中什寒藍莓基地。瓊中融媒體中心供圖
瓊中什寒藍莓基地。瓊中融媒體中心供圖

陽春三月,碩果盈枝。4月14日,作為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慶祝今年三月三節慶活動之一的什寒藍莓基地採摘體驗活動,迎來首個採摘季。

什寒藍莓基地裡,香甜的藍莓密密麻麻挂滿枝頭,果實顆顆飽滿,包裹著一層厚厚的果霜,透出幽微的藍紫,果香四溢,讓人垂涎欲滴。

絡繹不絕的游客們拿著小盒子漫步在藍莓叢中,一邊採摘一邊品嘗,盡情品嘗果實的香甜,體驗採摘樂趣,不時與同伴、家人分享採摘經驗。在採摘的同時,許多游客還拿出手中的相機、手機,記錄下這美好的瞬間並晒朋友圈。

來自文昌的游客馮爍說,很早就聽說瓊中有中國最美鄉村。今天專門過來看一下,這裡風景和藍莓種植很好,邊摘邊吃的話口感會更好。

據了解,2020年,瓊中紅毛鎮結合什寒村海拔高、氣溫低的氣候特點,引進海南省麗百瑞生態農業科技有限公司,通過“村集體+公司+基地”的發展模式,在什寒村發展藍莓產業種植項目,改變什寒村產業結構單一的局面,拉長產業鏈,帶動當地群眾共同發展,助力鄉村振興。(瓊中融媒體中心 王麗娟 王小霏)

(責編:劉陽陽、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