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控智慧5座快充站投用 分布在儋州和洋浦

記者邵長春 林書喜 通訊員白少飛

2021年04月22日14:52  來源:海南日報
 

  海南控股旗下海控智慧能源公司日前在儋州市主城區和洋浦經濟開發區投資建設6座電動汽車超級快充站,目前已有5座建成投入使用。

  近年來,儋州電動汽車持有量逐年遞增。目前,儋州主城區已基本建成5公裡充電圈,同時充電站點從儋州市區延伸到洋浦經濟開發區,做到了儋州市區與洋浦的充電路徑有機銜接,有效提升兩個區域的充電基礎設施服務能力。

  “海口、儋州兩座城市間距離約130公裡,從海口開車到儋州,我的電動汽車充滿電后雖可以滿足往返所需,但如果能在儋州補電續航會更方便一些。”在儋州中興大街和信經典花園充電站,車主符先生說,他當天到儋州出差,看到這裡有快充站就進來了。“充半個多小時,電量就能達到80%,比在家裡充電快多了,這個位置交通也便利,體驗非常好。”符先生說。

  據悉,海控智慧能源公司已組建以黨員干部為主力的運營服務班組,對各充電場站進行巡查巡檢,並提供全天候在線服務,確保新能源汽車隨時有電可充,力爭將“海控充電”打造成全省行業領軍品牌,助力海南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