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貿港首艘“零關稅”進口運輸船舶在洋浦通關放行

記者周曉夢 林書喜 通訊員郝琳琳 甘佳勇 郭瀚

2021年04月24日08:53  來源:海南日報
 

4月23日,由洋浦宏鯤航運有限公司進口的船舶在海口海關所屬洋浦港海關順利通關放行,這標志著“零關稅”營運用船舶進口實現零的突破。

“我們向海關表達進口船舶意向后,洋浦經濟開發區海關和洋浦港海關多次為我們召開業務協調會議,提供政策解析、通關申報等方面指導服務。我們這次申報的甲板貨船,船舶價值約5198萬元,免征了1204萬元的進口關稅和進口環節增值稅。海口海關還根據我們企業業務的定位和發展方向,詳細介紹了其他相關政策,增添了我們在自貿港發展的信心。”洋浦宏鯤航運有限公司負責人錢軍介紹。

2020年12月25日,海南自由貿易港交通工具及游艇“零關稅”政策落地,在海南自貿港注冊登記並具有獨立法人資格,從事交通運輸、旅游業的企業,進口符合交通工具及游艇“零關稅”正面清單規定的船舶、車輛、航空器及游艇,可享受“零關稅”。自政策落地以來,吸引了大量企業,目前通過國際貿易“單一窗口”資格審核的企業超過600家。

為充分釋放政策實施效果,海口海關分門別類梳理通關流程,加強對重點企業輔導,發揮重點企業示范作用,以點帶面幫助更多企業。下一步,海關將繼續做好政策宣傳解讀和通關保障服務工作,助力企業及時享受政策紅利。

(責編:劉陽陽、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