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縣紀委監委嚴肅換屆紀律 讓警示教育“入腦入心”

2021年04月25日16:59  
 

“這次警示教育巡回展,運用的都是海南本省查處的違反換屆紀律典型案例,很貼合實際,對我們觸動很大,在接下來的換屆工作中,我們一定會嚴守紀律要求,確保換屆工作風清氣正。”日前,瓊中縣嚴肅村(社區)“兩委”換屆紀律教育巡回展在什運鄉舉辦,該鄉便文村干部在看完巡回展后表示。

3月以來,瓊中縣紀委監委組織全縣各鄉鎮、黨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干部職工參觀廉政教育長廊,通報曝光典型案例14起,現場接受教育人數3000余人﹔通過流動巡回展出的方式,組織全縣10個鄉鎮機關干部、村“兩委”干部、村小組正副組長、村級監督委員會人員集中觀看換屆紀律教育巡回展,近1600人現場接受教育。

除做好換屆紀律教育,瓊中縣紀委監委還通過瓊中縣廣播電視台、瓊中廉政微信公眾號廣泛宣傳換屆紀律,公布舉報方式,確保換屆紀律抓在日常、抓在經常、盯在平常。

“地方各級領導換屆,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做好本次村(社區)“兩委”換屆,對於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對反映換屆紀律問題的優先受理、限期查核,積極回應群眾關切,以最嚴格的紀律確保換屆風清氣正。”瓊中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說道。(瓊中縣紀委監委 朱德權)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