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做好村庄規劃打造一村一品 加快鄉村振興步伐

2021年05月05日14:48  
 

5月3日,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委書記徐斌到紅毛鎮什寒村、共建村等地調研瓊中鄉村振興工作情況。強調:做好村庄規劃打造一村一品,加快瓊中鄉村振興步伐。

徐斌先后到什寒村、共建村等地,詳細了解村庄發展、產業建設、未來規劃等情況。徐斌指出,什寒村榮獲最美中國鄉村、第五屆全國文明村鎮、第六批全國民族團結進步創建示范區等殊榮,是瓊中對外宣傳的一張亮麗名片,要充分發揮什寒村這張亮麗的名片,以點帶面,把共建村等附近的村庄進行統籌規劃,帶動周邊村庄發展。

調研過程中,徐斌強調,在鄉村振興推進過程中,要充分做好村庄發展規劃和交通規劃,讓瓊中的各個村庄都能四通八達,每條路都是一條精品旅游路線,把瓊中的鄉村都打造成網紅打卡地﹔做好產業發展規劃,發揮每個村庄的自然資源優勢和地理位置優勢,根據每個村庄的實際情況和地理環境等特點發展產業,著力打造一村一品和精品農業﹔做好村庄環境衛生整治工作,組織村民清掃枯枝落葉、生活垃圾和道路兩旁的復綠工作﹔利用瓊中熱帶雨林的優勢,大力發展林下經濟、庭院經濟,充分發揮每一塊土地的價值,把撂荒地、閑置地通過資源整合等方式,引進龍頭企業,做強做大村集體經濟,助力瓊中鄉村振興。(瓊中融媒體中心 徐世國 陳景輝)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