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通報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

2021年05月07日15:55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嚴肅黨風政風,營造風清氣正的“過節”氛圍,近日,瓊中縣紀委監委通報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分別是:

一、海南加釵投資控股發展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副書記杭發英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問題。2016年至2020年,海南加釵投資控股發展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副書記杭發英先后8次收受與該公司有合作關系的縣某農業開發公司負責人林某贈送的煙酒、月餅、化妝品等禮品,折合人民幣2.13萬元。此外,杭發英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1年3月,杭發英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建議海南加釵投資控股發展有限責任公司扣發其2020年績效獎金。相關違紀款已收繳。

二、瓊中縣林業局營林股原股長陳正雲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問題。2015年至2018年,縣林業局營林股原股長陳正雲利用職務影響力,分別於2015年春節、2016年春節、2017年中秋節、2017年春節、2018年春節期間收受承接該局農業項目的某公司煙酒,每次收受的煙酒均為習酒2瓶、黃色芙蓉王香煙2條,折合人民幣共計9000元。此外,陳正雲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1年3月,陳正雲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過處分。相關違紀款已收繳。

三、共青團瓊中縣委辦公室原負責人朱深明私車公養問題。2016年1月至2018年6月,共青團瓊中縣委辦公室原負責人朱深明利用擔任辦公室負責人兼報賬員的職務便利,多次將其非開展公務私家車產生的燃油費用6000元夾雜在公務燃油發票中報銷,私車公養。此外,朱深明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1年1月,朱深明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相關違紀款已收繳。

四、瓊中縣殘聯教育就業崗負責人吳多安私車公養問題。2016年1月5日至2018年5月22日,縣殘聯教育就業崗負責人吳多安(非中共黨員)利用管理單位公務油卡的職務便利,使用單位油卡給自己的摩托車加油共計31次145.59升,加油金額1063.23元。2020年12月,吳多安被書面誡勉。相關違紀款已收繳。(瓊中縣紀委監委 李金 渠東偉)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