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變“等信訪上門”為“送巡察監督下鄉”

2021年05月18日15:55  
 

“您好,我是十三屆瓊中縣委第十六輪巡察第二巡察組工作人員,這次我們組對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等3個單位黨組織開展巡察。請問農場市場監督管理所工作人員是否存在吃拿卡要、冷硬橫推等問題?”5月6日上午,在瓊中縣陽江農場某藥店,縣委第二巡察組小陳邊出示自己的工作証,邊說明來意,並及時遞上一張巡察監督聯系卡。

小陳遞給商戶的巡察監督聯系卡印有巡察組聯系方式、電子郵箱、網絡舉報、受理事項等。在同商戶溝通的過程中,小陳耐心的告知商戶,在巡察期間,可以通過打電話、發短信、網絡舉報、直接上門等方式,向巡察組反映問題。

當天上午,第二巡察組除向各商戶發放巡察監督聯系卡,還通過調取市場監督管理局案件辦理情況表,走訪被處罰的食品店、藥店、摩托車行等市場從業人員,聽取他們的意見、建議,確保“巡察監督下鄉”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據了解,本輪巡察共印制巡察監督聯系卡1650份,各巡察組下沉至各鄉鎮、農場,同群眾以及被巡單位服務對象面對面交流,拓寬聯系群眾的渠道,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

“巡察監督聯系卡對暢通聯系渠道,接受群眾監督有著積極的促進作用。”瓊中縣委巡察辦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持續深化送巡察監督下鄉工作,作為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一項內容,深入鄉鎮、農場收集群眾意見建議,聚焦群眾反映的急難愁盼問題,督促有關單位進行整改,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瓊中縣紀委監委朱德權)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