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例!瓊中縣試點“刷臉”即辦高齡長壽老人補貼

2021年06月01日14:36  
 

在瓊中縣營根鎮營東社區便民服務大廳,陳阿公的女兒陳女士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剛剛完成陳阿公的“刷臉”校驗,“沒想到這麼簡單就完成校驗了,因為我爸長期住在縣城,但戶口又在鄉下,每次認証要拿著當天的報紙一起拍照,然后再將相片傳回鎮裡,很不方便,現在好了,刷個臉就能完成認証,而且不用每次到處找報紙了”。據了解,陳阿公是海南省上線高齡長壽老人補貼快辦事項以來,第一個通過“刷臉”驗証的老人。

瓊中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6月1日,瓊中縣正式在“快辦”系統上線高齡長壽老人補貼事項,隻需手機登錄“碼上辦事”APP,即可隨時隨地通過手機“刷臉”校驗高齡長壽老人身份,極大方便了老年人。當天,縣行政審批服務局(縣政務服務中心)便聯合縣民政局、營根鎮安排工作人員到營根鎮營東社區開展高齡長壽老人補貼智能“刷臉”校驗進社區送服務活動。在活動現場,工作人員採取“面對面+手把手”的方式指導幫助老年人進行“刷臉”校驗,並結合高齡長壽老人的特點,安排工作人員入戶為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門服務,溫馨周到的服務紛紛受到老人們的點贊。

據了解,高齡長壽老人補貼校驗事項“快辦”上線后,老人隻需在海南省“碼上辦事”APP或“椰省事”APP上刷臉,或在微信、支付寶搜索“碼上辦事”“椰省事”小程序登錄后進行線上“快辦”刷臉,系統自動審核通過,高齡長壽老人補貼校驗將不受地域限制,可在外地完成身份校驗﹔不受場地限制,可在家中完成身份校驗﹔不受人員限制,可由監護人或社區工作人員完成身份校驗,實現高齡老人長壽補貼“零跑腿”校驗,不但解決了高齡長壽老人校驗難的問題,還徹底解決了精准校驗和津補貼發放安全等問題,既方便又安全快捷。(瓊中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