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鄉村旅游文化節在瓊中開幕

2021年06月04日11:2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符武平攝

人民網瓊中6月4日電 (符武平) 山巒疊翠,鄉村秀麗,初夏的海南鄉村游一片火熱。6月3日下午,以“全域旅游,鄉美鄉興”為主題的2021年(第九屆)海南鄉村旅游文化節瓊中三月三廣場開幕。在為期一個月的時間裡,將通過系列活動展示全省各市縣豐富的鄉村旅游資源和民俗文化底蘊,打造一系列富有文化特色的鄉村旅游產品,吸引省內外游客走近海南美麗鄉村,促進旅游、文化、體育、農業融合發展。

據了解,海南鄉村旅游文化節已連續成功舉辦八屆,成為展現和推廣海南鄉村旅游品牌、實現海南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

據悉,活動期間將舉行鄉村旅游助力鄉村振興論壇、2021年(第九屆)海南鄉村旅游文化節開幕式、瓊中鄉村旅游推介會、2021年海南(瓊中)鄉村民歌音樂會、鄉村旅游文化和非遺圖片展、海南(瓊中)旅游美食與特色農產品展銷會、第18屆海南省東西南北中廣場文藝會演暨廣場舞展演(中部片區)等一系列精彩紛呈的主題活動。

鄉村度假旅游協會揭牌。人民網 符武平攝

開幕式上,主委會向17家獲得第二批省級金銀宿級民宿稱號的單位、24家本屆新評定省級椰級鄉村旅游點的單位,以及16家入選第二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的單位授牌。海南省旅文廳總規劃師周安偉、海南省鄉村度假旅游協會執行會長呂靜共同為鄉村度假旅游協會揭牌。

本屆鄉村旅游文化節由海南省旅文廳和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將從6月3日持續至7月2日。除了瓊中主會場活動外,全省其他市縣同時舉辦一批各具特色、風格各異的鄉村旅游文化活動,並推出多條海南精品鄉村旅游線路,吸引更多的海南島內外市民游客走進海南美麗鄉村,進一步帶動主會場及各市縣旅游消費,助力鄉村振興。

展銷會現場主播推薦農特產品。人民網 符武平攝

展銷會現場賓客對農產品充滿興趣。人民網 符武平攝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