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銀行海口二東路社區支行以特色化服務贏得客戶的信任

2021年06月24日16:03  
 

點點滴滴,用心為您——這是民生銀行海口二東路社區支行文化牆上的宣傳標語,這不僅是一句簡單的話,更是對每一位海口二東路社區支行客戶的一句承諾。

作為一家開在社區居民家門口的銀行,二東路社區支行不僅提供金融產品和服務,更通過溫暖的非金融服務,全面覆蓋社區居民日常生活“最后一公裡”,以最接地氣的形式深度融合到社區居民生活中。在這裡,社區支行員工不僅可以幫助清洗眼鏡、首飾,還可以指導使用手機淘寶、拼多多等APP……由於二東路社區支行周邊候鳥客戶比較多,社區員工還常常幫助不在海口的客戶夏天關窗防台風、冬天開窗通風,以特色化服務贏得客戶的信任。

在這個100平米的小網點裡,每天都發生著溫暖人心的故事。

做居民的“好鄰居”

二東路社區支行很多客戶年齡偏大,電子設備操作起來不太熟練,有些業務客戶無法自主辦理,網點員工會根據客戶的需求提供多元化的服務,更加注重服務的人文關懷。

2021年4月,網點接到了年過6旬魯先生的一個緊急電話,“我的銀行卡丟失了,現在也不方便出門,該怎麼挂失?”

社區支行員工了解后得知,客戶魯先生因下樓梯不小心摔斷了腿,無法出門。雖然已到了下班的時間,但社區支行員工考慮到魯先生卡裡有資金,便主動提出上門為他辦理挂失卡片業務,並做了金融產品轉移,保障了魯先生的財產安全。

魯先生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來了,他說:“民生銀行讓我安心、放心,知道我的難處后第一時間趕來幫我辦理業務,感謝民生銀行。”

打造社區“暖實力”

民生銀行海口二東路社區將工作和服務融入到社區居民生活圈,以綜合化服務贏得客戶信任,與客戶互信互敬、攜手並進。

張先生夫妻二人都是二東路社區支行的老客戶,夫妻二人每天都會手牽手去買菜、散步。張先生的愛人平時特別怕熱而且身體不好,不能過於疲勞,每次買菜后都會到二東路社區支行歇歇腳、吹吹空調、喝杯茶,她常說,民生銀行就是她的另外一個小家,民生銀行的員工就像她的孩子一樣,每天對她噓寒問暖,讓她感受到了難得的親情。即使后來搬到了其他小區,他們仍經常會來二東路社區支行“串門”。

今年3月份,張先生一個人來社區取現金,社區支行員工跟往常一樣和張先生聊家常,在聊天過程中得知其愛人因病住院了,考慮到路途遠打車不方便,社區支行員工便主動開車送張叔叔去十幾公裡遠的醫院。考慮到住院治療花銷大、需要用錢的地方多,社區支行員工在看望張先生愛人時幫他們贖回了理財,以備不時之需。張先生愛人感動得直流眼淚,眼角閃著淚花說:“你們這麼忙還來看我,耽誤你們工作了,還這麼為我著想,社區銀行真是個充滿人情味的銀行。”

民生銀行海口二東路社區支行員工深知,隻有立足網點,服務好周邊的老百姓,才能贏得客戶的信任。民生銀行海口二東路社區支行一直堅持以客戶為中心,為客戶提供“用心”的服務,全力打造環境溫馨、布局合理、功能齊全、服務貼心、特色鮮明、客戶體驗好的優質服務網點。

未來,二東路社區支行將更加主動融入社區居民,積極發展“惠民、親民、便民”的社區銀行服務模式,讓社區銀行成為更多居民、商戶的“好鄰居”。(民生銀行海口分行)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