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組建突發環境事件應急專家庫 212人擬入庫

記者周曉夢

2021年06月25日14:00  來源:海南日報
 

  近日,省生態環境廳發布212名擬納入海南省突發環境事件應急專家庫的專家名單,向社會進行公示。此舉旨在充分發揮專家智力優勢和技術優勢,切實服務生態環境安全。

  212名擬入庫專家,經篩選審核產生。海南省組建突發環境事件應急專家庫,是為了加強環境應急管理,更合理有效利用專家資源,發揮環境應急專家在突發環境事件應急處置和環境應急管理咨詢等工作中的作用。

  海南省環境應急專家信息表顯示,上述212名專家主要來自省內的有關職能部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監測單位、專業企業等單位,大部分有高級職稱。212名專家從事的專業領域有:應急管理、環境醫學、衛生和飲用水安全、環境監測、生態科學、生物學、化學、營養與食品衛生、輻射污染防治等。這些專家具備較高專業理論水平和豐富實際工作經驗,必要時可從多學科層面為突發環境事件處置提供科學決策建議。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