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筑牢食品安全線 守護“盤中餐”

記者孫慧 通訊員於源

2021年06月28日08:02  來源:海南日報
 

  6月27日,海南省“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糧食質量安全宣傳日”主會場活動在海口市舉行,海南省糧食系統相關單位和企業在活動現場向公眾展示海南省糧食質量監管成果,演示如何進行糧油質量檢驗,邀請公眾品鑒海南糧油加工企業生產的“好糧油”產品。

  這次活動的主題是強化糧食標准引領和質量監管,確保“舌尖上的安全”,旨在宣傳倡導社會各界積極參與糧食質量安全治理,加強科普宣傳,提升消費者質量安全意識,營造良好社會風尚。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省糧油質量產品監督檢驗中心、省糧油科學研究所、省糧油產業有限公司、省糧食行業協會以及部分糧油加工企業相關負責同志及員工代表和社區群眾參加活動,觀看省糧油科學研究所科技轉化成果和糧油質量檢驗現場演示,品鑒省內知名糧油加工企業“好糧油”產品。同日,各市縣糧食和物資儲備部門相應舉辦分會場宣傳活動。

  近年來,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深入實施“優質糧食工程”,推進糧食產后服務體系項目建設,推進5個市縣級糧食質量檢驗監測體系項目建設和完善1個省級糧食質檢機構,強化糧食質檢,讓“舌尖上的安全”更有保障。此外,海南省還啟動海南“好糧油”行動計劃,大力打造糧油區域公用品牌,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組織開展全省政策性庫存糧食質量和數量“大清查”,政策性糧食入庫、儲存、出庫,開展糧食質量檢驗和新收獲糧食質量監測,確保全省政策性糧食數量真實,質量良好。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