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落實光纖覆蓋“最后一公裡” 建農村信息高速路

2021年06月28日17:14  
 

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加強信息基礎設施建設,落實光纖覆蓋“最后一公裡”,打造全省首個“千兆到鎮、百兆入村”光網戶戶通惠民工程 ,助力智慧瓊中建設。

在瓊中灣嶺鎮大邊村,曾經有一個擋在村民脫貧致富上的難題:由於網絡不發達,信息滯后,村民們很難學到農業及養殖相關的知識,也無法通過網絡了解農產品的銷售渠道。村民王萬輝就曾為這個問題苦惱不已。

在開展“千兆到鎮、百兆入村”惠民工程后,如今,瓊中村民可以通過電視就進入本地瓊中頁面。接收到政務公開、脫貧夜校、三農信息、遠程教育等信息化服務,足不出戶就能了解國家惠農政策。

借助光網全覆蓋的利好條件,2017年至今,瓊中4G邏輯基站從電信70個增加到200個,電信4G網絡覆蓋率有了大幅的提升,城鎮覆蓋率從70%提高到100%,農村覆蓋率從43%提高到96%。全縣城鎮“長期演進語音承載”覆蓋率已達98%,基站可用率達100%。5G網絡建設加快推動,目前已開通城區31個站點,連續性覆蓋縣城區域。(瓊中融媒體中心 黃巍)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