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市常年蔬菜價格指數保險第一張保單開出

記者李艷玫

2021年06月29日08:02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三亞市常年蔬菜價格指數保險第一張保單開出

近日,三亞市常年蔬菜價格指數保險第一張保單開出,為三亞三力源生態農業有限公司種植的7.3畝空心菜提供了12264元的風險保障。

6月3日,三亞市農業農村局印發《2021年三亞市常年蔬菜價格指數保險試點工作實施方案》,用保險金融手段,助力蔬菜種植戶有效抵御風險。據了解,蔬菜價格指數保險主要是利用菜價高於目標價格時,使用保險結余彌補低價時農戶的損失,避免農戶盲目擴張或減產,為種植戶確立了一個最低收益水平,使種植戶即使在價格過低的情況下依然能夠保証收入,提升菜農種菜積極性,從而保証市場供應量的相對平穩,避免市場價格劇烈波動,有效規避市場風險。

三亞市轄區種植常年蔬菜的農民、農業企業、農民合作社均可參保,農民也可以由村委會集體組織投保或聯合投保。今年,三亞的蔬菜價格指數保險主要針對空心菜、菜心、小白菜、莧菜共4個品種。

值得一提的是,種植常年蔬菜的投保人如果是農業企業、農民合作社,隻承擔10%的保費,其他由財政承擔﹔如果是農民,隻承擔5%的保費,其他由財政承擔﹔如果是低保對象的,自行承擔保費也由財政承擔。

(責編:蔣成柳、陳海燕)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