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邁灣水利樞紐工程拌合系統正式投用

2021年06月29日18:15  
 

邁灣水利樞紐工程拌合系統正式投用,為邁灣水利樞紐工程建設的有序推進提供了保障。 王建平供圖

近日,位於海南屯昌縣的邁灣水利樞紐工程拌合系統正式投用,為邁灣水利樞紐工程建設的有序推進提供了保障。據了解,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邁灣樞紐工程施工總承包項目部上半年完成了任務過半的目標。 

據了解,邁灣水利樞紐工程總投資額為73.64億元,壩址位於海南屯昌縣,是目前海南省最大的水利工程項目,也是國家重大水利工程項目之一,預計2024年底建成投入使用。該工程建成后將為周邊市縣的工農業生產用水和城鄉居民用水提供保障,並使海口江東新區防洪標准達到百年一遇。

從今年春節起,邁灣水利樞紐工程項目參建人員留在工地過年,5月,同一作業面每天安排兩班施工,晝夜輪轉,開挖支護工序銜接,形成流水作業。項目部一方面加強邊坡混凝土施工組織規劃和資源投入,引進混凝土施工成熟班組及熟練工人,加快此項目施工。一方面增調富有現場管理經驗的人員進場,加大施工現場指導、協調管理力度。同時攻堅克難,推進技術優化,包括邊坡混凝土工程優化、邊坡錨杆工程優化等,提高施工效率。(來源: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邁灣樞紐工程施工總承包項目部 王建平)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