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街头艺人将在海口湾等片区“持证上岗”

2020年07月03日10:2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7月2日晚,海口湾紫荆路观海台灯光闪耀,伴随着阵阵热烈的欢呼声,悠扬的旋律、动人的歌声在这里响起。由海口市龙华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主办,海口市龙华区文化馆和海口市龙华区图书馆联合承办的“2020年海口市龙华区海口湾街头演艺人现场评选赛”在海口湾紫荆路观海台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评选赛以“我为自由贸易港作贡献”主题活动采取的创新文化演艺形式与规范城市管理相结合的新尝试,充分利用了龙华区滨海风光区域,融合优秀街头艺人技艺,繁荣夜经济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优秀艺人提供展艺舞台。

此次活动共收到了30个参赛个人和队伍报名,选手都是对街头表演充满热情同时又具有较高表演水平的演艺人,评选赛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海南省群众艺术馆馆长莫青桥,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海南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黄远舫,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会员,海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海南省合唱协会副会长孙源斌等老师组成专业评选委员会。

现场,19号参赛的“油漆桶乐队”为观众演唱了beyond的经典曲目《不再犹豫》,“选择beyond这首歌,是因为在孤独、迷茫的时候它能给人坚定的力量。”该乐队成员“电白小宁”告诉记者,油漆桶乐队在海口湾已经唱了3年,3年来,他们共同见证了海口湾从较为“安静”变得“热闹”的过程。油漆桶乐队表示,参加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能“持证上岗”,提升乐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更希望能为海口湾带来更具青春活力、热血澎湃的演出。

龙华区旅文局局长符文称,举办此次活动,是对海口湾街头艺人的表演进行一次“摸底”, 届时会邀请专业导师对艺人们进行技术指导,提高艺人演唱水平,并计划邀请街头艺人在骑楼、海口外滩、夜市等地方进行展演。 符文还表示,举行此次比赛不仅为街头艺人提供展现才华风采的舞台,还能吸引游客到海口湾游玩,将海口湾打造成海口一道更加独具特色的靓丽风景线。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油漆桶乐队、菠萝乐队等10支队伍/选手获优胜出,有资格领取首批龙华区街头临时演艺证,届时每日的18:00—22:00,他们将“持证”在海口湾片区指定位置表演。对于本次比赛没有获选的选手和参赛队伍,还可以参加下一次的评选活动,龙华区将会参考海口湾街头演艺的成果,继续选取合适的公共区域,为更多优秀的演艺人提供展艺平台,唱响自贸港的“夜文化”。(韦馨欣)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