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海口考区各考点交通顺畅治安秩序良好

2020年07月07日17:4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记者从海口警方获悉,7月7日高考首日,海口警方出动交警、治安、特警、城警等警种1600余名警力,提前一个半小时上岗,全力开展治安秩序维护、交通疏导、社会面巡逻管控及便民服务等工作,海口考区各考点交通顺畅,治安秩序良好。

据了解,海口警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考生为中心”理念,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治安检查、交通疏导、反恐处突、安全检查、网络巡查、社会面防控、试卷押运等方面安全保卫和“爱心护考”工作。当天共出动警力1662人次,巡逻车40辆次,平板车12辆次,拯救车22辆次,“爱心护考”服务保障车302余辆。在考点及周边设置警示标志牌228块,护栏170节,设置服务点8处,提供护考服务保障181次。

广大参战民警克服高温炎热天气困难,坚守岗位,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忠实履行职责,把“关注民生、爱心护考”的理念贯穿于高考安保工作全过程,立足岗位开展形式多样的爱民为民活动,为考生排忧解难。

7日上午7时许,琼山分局凤翔派出所接到辖区海南政法学校与海南国兴中学校方为考生护考的请求,立即安排民警驾驶警车分别护送海南政法学校考生前往琼山中学高中部考点,海南国兴中学考生前往海南中学参加高考,确保考生顺利到达考点。

上午7时许,一名送考家长在海口市海中高中部考场附近路段向执勤交警求助,称其驾驶的小轿车发生故障导致无法启动,急需将车上的考生送往位于滨涯路的农垦中学考点。海口公安交警琼山大队辅警刘洗辰在接到求助后,立即驾驶警摩将考生顺利送达农垦中学考点。

上午8时许,正在海秀中路侨中考点门口指挥疏导的海口公安交警龙华大摩机动队民警关义维、协警林明江接到一名老师求助,称其学生在金垦路世代雅居路段遇车流行驶缓慢,急需赶往海秀中路侨中考点。关义维、林明江立即分别驾驶铁骑、警摩赶往该路段接上该考生。由关义惟开道引导,林明江驾驶警摩载上考生,迅速将该考生安全送达侨中考点。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