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董事长刘景萍:打造中国最智能化的儿药生产基地

王培琳 梁振君 陈雪怡 通讯员王清涛

2020年07月14日08:2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打造中国最智能化的儿药生产基地

  “我们正谋划打造中国最具智能化的儿药生产基地,计划投资3.13亿元建设集生产、保健、科教、康复、观光于一体的综合型、智能化生产基地。”7月13日上午,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董事长刘景萍说。当天,葫芦娃集团海口美安儿童药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正式开工。

  7月10日,葫芦娃药业集团正式登陆上交所主板,这是三年来海南省唯一一家,也是自贸港政策发布后第一家新增上市的本土企业。刘景萍介绍,经过十多年发展,葫芦娃药业集团已成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成为国内儿科呼吸系统治疗领域的领军企业。

  刘景萍表示,上市对于葫芦娃来讲,是一个具有深刻意义的起点,目前,公司已聘请世界顶级咨询公司,全力推行WCM精益生产项目,打造世界级工厂,实现企业智能化升级,向世界制造业的最高奖项JIPM奖进发。葫芦娃的发展战略是大力开发儿药、中药的创新药,目前在研中成药创新药品种7个,其中4个是儿科用药,化学药品研发项目37个,其中21个是适合儿童用药。

  着眼未来,葫芦娃已明确发展“高端制剂、中西药智能制造、特医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四大业务板块,着力把美安儿童药智能制造基地打造成中国最具智能化的儿药生产基地,计划投资3.13亿元建设集生产、保健、科教、康复、观光于一体的综合型、智能化生产基地,该项目将于2022年12月竣工。

  刘景萍说,全省上下正如火如荼投身自贸港建设,葫芦娃将牢牢紧抓这一宝贵机遇,通过实现募投项目,提升优势产品的持续开发和创新,推动业绩持续稳步快速增长,以美好发展的未来回报股东、回馈社会,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新力量。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