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博鳌乐城银联联名卡”今日首发 

“医疗+金融”跨界融合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2020年07月19日18:0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7月19日上午,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与光大银行海口分行、银联海南分公司跨界合作推出的联名IC借记卡——光大博鳌乐城银联联名卡,正式发布。据悉,该联名卡以“健康管理”为主题,持卡人可享有医疗机构专属优惠、家族健康管理、专业金融服务等众多超值权益。

光大银行海口分行和银联海南分公司多年来深耕海南市场,培育了庞大的商户和个人客户服务体系,而乐城先行区作为唯一可以引进海外特许药械的医疗园区,拥有众多国际领先的医疗设备。此次乐城先行区联手光大银行和银联推出联名卡,是“大健康”战略布局下,医疗服务与金融服务融合的一项创新举措,同时也是乐城先行区回馈社会、造福国人健康的又一实际行动。未来三方将共同探索为客户提供综合性的金融健康服务,助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据介绍,“光大博鳌乐城银联联名卡”最大的亮点在于,持卡人可享受由乐城先行区10家医疗机构提供的医疗项目专属优惠,涵盖健康体检、医学美容、癌症早筛、免疫提升、细胞储存等特色优势专科的127个治疗检查项目,最低免费起。此外,还有优先预约、免费建立电子健康档案、线上免费问诊服务等超值权益。光大银行和银联还将为联名卡持卡人提供专业金融服务、家族健康管理办公室特色服务、私人银行客户财富规划订制以及私人银行客户尊享服务权益等服务权益。

乐城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出,要增强海南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乐城先行区作为11个重点园区之一,在自贸港建设中占有重要分量。随着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乐城特许药械进口的关税和增值税有望减免,未来在乐城看病的价格将会和香港持平甚至更低。“此次和光大银联共同推出联名卡,对于乐城来说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推广宣传机会,能够让金融机构更多地了解乐城。我们非常欢迎各家机构来乐城开展多形式、跨领域的合作,为医疗消费提供便利化的解决方案,降低医疗成本。”

中国光大银行海口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尤小嵘在致辞表示,作为国有大型综合金融控股集团,中国光大集团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服务深化改革开放大局,集团多家企业纷纷入驻海南,全力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国家战略。中国光大银行海口分行作为中国光大集团和中国光大银行在海南自贸港战略落地的“排头兵”,扎根海南24年,多项业务指标稳居可比同业第一,将充分利用中国光大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整合光大集团大旅游、大健康、大环保、新科技等多方面资源,持续深化金融开放创新,加大对园区实体经济支持,助力博鳌乐城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医疗旅游目的地,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银联海南分公司主要负责人曹松柏说,中国银联是重要的银行卡清算机构,发卡量、交易量多年保持全球第一。目前,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博鳌超级医院和慈铭博鳌国际医院均已支持开通银联移动支付通道,光大银行客户在上述四家医疗单位使用光大手机银行APP或云闪付APP扫码挂号可享专属优惠。今后,银联希望能与各方合作伙伴开展更多更为深入、内容多样的跨界合作,为广大持卡客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和舒适的支付服务体验。

发布会上,尤小嵘行长代表中国光大银行海口分行专业团队为顾刚局长递上现场办理的光大博鳌乐城银联联名卡,这也是该联名卡项目的第一张卡,极具纪念意义。

“‘链接世界,服务中国’是我们乐城的宣传语,我也希望借助此次合作契机,让乐城先行区借着一张张联名卡,从海南走向全国,进入千家万户,为更多国人提供和国际同步的先进医疗服务。助力健康中国建设。”顾刚表示。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