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新奥泛能微网项目投产供气

为区内部分企业投产运营提供能源保障

林书喜 郝少波

2020年08月02日08:3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洋浦新奥泛能微网项目投产供气

经过半个多月的紧张调试,7月31日,洋浦新奥泛能微网项目投产并正式对外供应蒸汽,为区内部分企业投产运营提供能源保障。

在洋浦保税港区的海南恒丰挂面生产车间外,滚滚蒸汽从管道口喷涌而出,这是为了保证输汽管道洁净而进行的吹管工作。在车间外面,施工人员在为输汽管道做最后的外层保温检查工作,检查完成后,蒸汽将输送至挂面生产车间。

“新奥泛能微网晚上加班加点,确保了蒸汽的供应,为我们公司开机调试生产设备提供有力支持。”海南恒丰河套粮食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杨振强说,现在公司基本具备了通汽通电条件,经过调试后,预计8月10日左右正式投产。

蒸汽是海南恒丰挂面车间投产的必需能源之一。为了保证企业能够顺利投产运营,近段时间来,洋浦工委管委会积极协调,督促洋浦新奥发展能源有限公司加快建设进度,推进管网铺设,为保税港区内的企业项目投产打通了“经络”。

据了解,洋浦新奥泛能微网一期项目是海南自贸区第五批集中开工项目之一,占地42亩,总投资1.8亿元。新奥能源公司通过采用本地生物质原料制热,两台生物质锅炉每小时能够为园区企业提供90吨蒸汽热能。除了供应海南恒丰,下一步还将为海南日中天制药、海南椰容实业有限公司、海南响亮饲料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蒸汽热能。

洋浦新奥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栾红军介绍,公司之前已积极跟蒸汽用户进行对接,了解对方的生产情况,根据用户的需求来安排生产计划,以多种举措保障安全稳定的蒸汽热能供应。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