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今年累计实现消费扶贫交易金额超1000万元

曾毓慧 通讯员陈权

2020年08月03日10:0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顺畅“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日前,记者从白沙黎族自治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获悉,截至2020年7月20日,白沙今年已举办13场消费扶贫爱心集市活动,以及2场县长直播带货助力农特产品销售活动等,累计实现消费扶贫交易金额达1029万余元,为当地扶贫产品提供顺畅的销售渠道。

  白沙脱贫攻坚指挥部消费扶贫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白沙充分发挥消费扶贫体系作用,完成35个扶贫产品认定工作,涉及企业(合作社)共有19家,进一步提高了白沙扶贫产品的知名度和认可度。为有效应对疫情对农特产品销售带来的冲击,白沙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消费扶贫,顺畅“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加快搭建社区、社群电商等平台,有效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瓜果蔬菜采购以及配送“最后一公里”难题。

  按照计划,今年下半年,白沙将继续开展不同主题的“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消费扶贫活动,大力推介应季产品,推广白沙特色品牌产品;同时,借助“白沙良食”区域农业公共品牌,打造白沙扶贫产品品牌,让当地扶贫产品进入更多有实力的电商平台。此外,白沙还将继续借助“消费扶贫+旅游”“消费扶贫+体育”等活动载体,助力销售当地扶贫产品。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