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扶持农户发展红毛丹产业 助力增收奔小康

2020年08月08日18:2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红毛丹是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特色品牌产业,近年来,该县充分利用和整合各项发展资金,通过改良换冠技术推广和种苗扶持等措施,扶持农户发展红毛丹特色产业,助力农民增收奔小康。

记者日前走进保亭县加茂镇红毛丹苗圃基地,看到35户农户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拿着申请审批表有序地填写个人信息,并根据自己申报的红毛丹种苗数量进行清点,然后搬运上车。

王运权是加茂镇共村村委会一名农户。这些年红毛丹市场看好,让不少种植户尝到了增收的甜头,得知购买红毛丹种苗有补贴,他结合实际情况申请了200株,期盼通过种植红毛丹增加家庭收入。王运权告诉记者,因为红毛丹市场很好,现在政府又补助红毛丹种苗,我们出30%种苗款就可以拿到苗,今天购买 200株苗回去种,用心去管用心去施肥,希望长果卖个好价钱,以后生活越来越好。

据介绍,此次发放的红毛丹种苗为保研7号,市场前景可观,为确保农户种植有成效,保亭县农业服务中心对每位申请红毛丹种苗的农户进行实地核实,并根据农户的土地面积大小确定实际发放种苗数量,同时做好技术跟踪服务,切实将红毛丹产业做大做强。

保亭县农业服务中心热作站站长谢军海说,红毛丹是保亭地理标志特色产品,是保亭县大力发展的特色产业。今年,保亭县继续立足实际,充分利用和整合各项发展资金,对申请购买红毛丹种苗的农户、专业合作社等给予补贴,补贴比例为种苗中标价的 70%,种植户自筹 30%,进一步减轻农户负担,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保亭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保亭县通过继续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发挥资金效益最大化,打造地方知名农产品品牌,把红毛丹产业发展成为保亭县的一张靓丽名片。目前,全县红毛丹种植面积约25000亩,收获面积20000亩,年产量22500吨,产值45000万元,红毛丹产业成为保亭县农业经济的重要增长点和支柱产业。(袁柳、吉 薇、欧琦珑)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