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主动调整经济结构 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提升

2020年08月09日14:3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游客在七仙岭景区参观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积极融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主动转型调整经济结构,旅游业发展稳步提质,三大产业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提升。

时下虽是疫情常态化防控特殊时期,但保亭七仙岭景区每天都有不少岛内外游客前来打卡,观赏雨林美景,尽情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体验登山乐趣。

七仙岭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保亭县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加快经济提质增效的一个缩影。保亭县积极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全面开放旅游消费领域,大力培育旅游消费新业态、新热点,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去年共接待游客225.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9.4亿元。全县旅游经济呈现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七仙岭景区副总经理张涛告诉记者,景区先后投资了有3000多万,对景区配套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利用景区周边多种业态,推出了“旅游+温泉”“旅游+高尔夫”“旅游+体育赛事”项目,着力打造七仙岭品牌,2019年全年景区入园总人数在近10人次。实现收入是587万多元,同比增加了130%。

去年以来,保亭县还成功举办国际超级模特大赛亚洲总决赛,正式开启保亭“旅游+时尚”产业的新模式,助力打造美丽保亭时尚逸养平台,为保亭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打造国际养生家园塑造新名片。还扎实开展了乡村旅游红毛丹采摘季等主题活动,通过整合资源优势,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产品,发展集水果采摘、休闲度假、黎苗美食、乡村体验于一体的美丽乡村旅游品牌,促进农旅相融和全域旅游发展。

保亭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保亭县不断优化农业结构,去年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9.52亿元,增长2%。农林牧副渔总产值26.8亿元,增长1.9%。互联网产业加速发展,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试点县工作扎实推进。房地产“两个暂停”“限购”调控政策全面落实,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14.9%,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同比下降7.4个百分点,经济社会实现良好健康发展。(颜玉、唐昌婷、卫静)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