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行携百亿融资意向率先进驻博鳌乐城先行区

2020年08月10日18:23  
 

8月6日,海南中行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当日,中行博鳌乐城先行区支行也率先在乐城先行区开业,成为首家进驻该区的金融机构,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加速推进之际,助力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设。

中国银行入驻乐城 提供跨境金融服务

随着乐城先行区项目建设的不断推进,为响应该区不断增加国际化多元化金融需求,海南中行进一步延伸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触角,率先进驻乐城先行区,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拓展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哲峰说,目前,乐城已有10医疗机构对外营业,至明年年底将增至20家相当规模的医疗机构开业。还有100多家中介机构、代理机构、实验室、售后服务CRO公司、研发机构、培训机构、交流机构等入驻到园区。

他说,中行博鳌乐城先行区支行的进驻,将充分发挥该行强大的海内外金融体系,比如通过FT账户为园区企业及国际合作的药械商提供更加便利的跨境金融服务,这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资金流通提供便利带来的福利。

“作为一家有着百年历史、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金融机构,中行理应到乐城先行区来为入园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副行长张正强说,此次中行博鳌乐城先行区支行入驻园区,将为园区内企业进口国际先进药械在相关资金结算让提供便捷、专业服务,同时,将在助推管理局及企业走出国门进行招商的时候,充分发挥遍布全球的500多家海外分支机构优势做好服务,将国际先进药械顺利进入乐城。对前来乐城就医、康养的国内病患,中行遍布全国的1万多个网点也可以为其提供金融服务。

100亿元融资意向 助力园区企业发展

“4·13”以来,海南中行通过“融资、融智、融商”全力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实现FT(自由贸易账户)账户等多个首发,引领自贸金融业务创新,为海南自贸港企业的贸易自由和资金跨境结算进出自由与便利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是海南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大力发展医疗健康产业的重要抓手,也是海南建设自贸港先行先试的对外产业窗口。

此次战略合作,海南中行将为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及区内企业提供100亿元的融资意向,包括贷款、贸易融资、非标理财投资、债券承销等多种形式的资金融通和信用支持,精准助力园区建设及发展。同时,该行还将根据园区的需求和实际情况,利用中国银行全球机构网络、多元化经营平台、专业能力,以及海内外智库资源,为先行区的运营管理以及园区规划提供专题培训、信息咨询和专业建议,在医疗健康、生物医疗、互联网医疗等相关产业发展方面提供研究分析报告,配合先行区进行产业规划。

据了解,此次海南中行与乐城先行区签署战略协议,是双方面对海南自贸港机遇深化合作的新起点。该行将不断创新深化“银政合作”新模式,继续强化对园区开发建设的金融支持,积极参与园区内重点项目的融资方案设计,为项目拓宽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方式贡献金融力量。目前,该行在海南11个园区中的文昌航天城、洋浦经济开发区、澄迈软件园、三亚崖洲湾科技城,以及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共设立了5家支行,支持园区建设,未来还将在其他园区布局。(来源:海南中行 胡蓉)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