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丽霞调研东方农村污水处理项目确保东方水环境变好

2020年08月11日18:36  
 

8月10日,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深入大田、八所等乡镇调研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情况,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抓好农村污水处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狠抓工作落实,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确保东方水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差。

田丽霞先后来到大田镇老马、月大、抱板、马龙和八所镇上红兴等乡村,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各地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及处理模式、治理效果、运行维护等方面情况,并检查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行动督察第八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田丽霞指出,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建设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践行“两山”理念,着力改善农村水环境,守护好东方的绿水青山。要采取超常规举措,把工作责任再压紧再压实,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工作节奏,扎实有序推进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建设;要加快推进旧污水处理设施升级改造,不断改善农村污水处理工艺;要打造一支专业性强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维护管理队伍,加大管理力度,实施定期巡查,确保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有序有效运行;要提高污水管网入户率和农村污水收集率,实现农村污水治理工程最大效益化。

田丽霞要求,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抢抓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力度,千方百计提高施工效率,及时反馈问题,及时研究解决,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全力推进农村污水处理项目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

田丽霞强调,要狠抓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职责分工,对标对表逐项抓好整改,坚持举一反三,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出现。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宣传力度,强化教育引导,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培养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大力营造“全民参与环境保护、共建共享美丽村庄”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对农村污水处理后的尾水排放监测,强化水环境管理,让东方的水更清、山更绿、空气更清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麦宏山,市委常委、八所镇党委书记王志耿,副市长符高波参加调研。(来源:东方市融媒体中心、东方宣传微信公众号)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