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产助产 优势互补 保亭红毛丹带“红”当地农产品

2020年08月16日19:3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保亭8月16日电(枉源、樊欢迪) 8月16日,以“乡约保亭·田园采摘”为主题的2020保亭乡村旅游红毛丹采摘季活动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保城镇的隆滨休闲农庄正式启动。当天,红彤彤的红毛丹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不仅吸引大批市民游客前来采摘体验,更带动当地其他农产品走“红”。

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置了爱心消费扶贫集市展区,记者在该展示区看到,这里琳琅满目的展示着保亭的诸多特色农产品,通过爱心集市的聚焦推介,推动保亭农产品与市场有效对接,实现乡村旅游精准扶贫,同时,带动“保亭红毛丹”及特色优质农产品走出保亭,真正实现产品区域品牌效应。

扶贫集市展示区内,农户欧阳光辉展销着自家生产的蜂蜜,“红毛丹采摘活动带来游客,也给蜂蜜销售带来更多潜在客户。”他表示,经过政府各种扶贫活动的大力推广,线上线下的蜂蜜销售情况还是较好,“蜂蜜有了统一包装,有了推广渠道,大家生产农产品也更有信心了!”

在另一旁的红毛丹销售展位,陈大姐正热情地帮游客进行打包,“今年受气候影响,红毛丹的成熟期延后了,但红毛丹的产量和品质还都是维持稳定的状态。”陈大姐告诉记者,“现在红毛丹的销售渠道已经拓宽,线上线下批发商超都有固定客商来下订单,价格也都维持在十几块左右。”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表示,近年来,保亭红毛丹产业合理扩种增产,加快塑造品牌形象,讲好品牌故事,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延伸,拓宽产业链条,提高应对市场风险能力,力争把“保亭红毛丹”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品牌。

同时,以红毛丹品牌助推保亭农产品升级,通过采摘季乡村旅游活动等形式,进一步促进保亭旅游业产品多样化,助力红毛丹全产业链转型升级,提升红毛丹产品知名度和扩展销路,带动保亭农旅经济复苏。

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通过游客和市民的广泛参与,扶贫集市现场销售扶贫农产品以及预订红毛丹总计5.3万元。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