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打掉9个离岛免税商品套购团伙 保障政策有序稳定进行

2020年08月17日11:06  
 

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8月8日,在海关总署缉私局、海南省打私办的统一指挥下,海口海关缉私局联合地方公安机关,在海口、三亚等地对套购离岛免税商品牟利的团伙开展了离岛免税新政实施以来的第二轮精准打击。

此次行动共打掉离岛免税商品套购团伙9个,抓获涉案人员40名,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4人,现场查扣涉案离岛免税物品一千余件。经初步查证,自2020年7月以来,这些团伙利用离岛免税政策,收购他人离岛免税额度套购离岛免税商品,并向市场出售牟取非法利益。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海南省打私办负责人表示,相关职能部门在进一步优化购物体验的同时,针对套购免税商品牟利的团伙露头就打,持续作战,让诚信购物者满意而归、让套购牟利者寸步难行,保障政策有序稳定运行。(蒋升、徐鹏飞)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