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助推“红毛丹”金字招牌 加快“农旅文”融合发展

2020年08月17日21:0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下,正是吃红毛丹的季节,这种果壳长满红毛的水果,鲜美爽口,营养丰富,被誉为热带水果之王。

保亭黎苗族自治县是中国最大的红毛丹生产基地,和七仙岭一起成为最能代表保亭的金字招牌。

经过几十年的种植培育,红毛丹已经成为保亭的特色水果,其果肉口味清甜多汁,肉厚甘香,富含碳水化合物、各种维生素和矿质元素,长期食用可润肤养颜、清热解毒、增强人体免疫力。

保亭长夏无冬,年平均气温20.7-24.5℃,冬季温暖如春,夏无酷暑,土壤母质以肥沃的山地黄壤、山地赤红壤、砖红壤和水稻土为主,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造就了保亭出产的红毛丹外观鲜艳、清甜可口、营养丰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磷、铁、蛋白质、脂肪等多种营养成分,是果中佳品,深得消费者的青睐。

近年来,保亭以红毛丹品牌助推农产品升级,通过连续多年举办乡村旅游“红毛丹采摘季”活动,全面整合采摘、餐饮、住宿、景区等资源,加快“农旅文”融合发展;进一步促进保亭旅游业产品多样化,助力红毛丹全产业链转型升级,提升红毛丹产品知名度和扩展销路,带动保亭农旅经济复苏。同时,保亭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大力发展热带水果产业,通过使用科学的种植技术,当地村民按照有机农业的生产方式,生产有机优质的红毛丹,在农业市场上深受欢迎。保亭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模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为乡村经济发展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葆轩)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