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吉阳区两所公办幼儿园摇号 提供381个学位

2020年08月19日17:3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8月19日电(宋彤桐)“中啦,中啦!”8月19日上午,在三亚市第五中学内的吉阳区第二幼儿园、第五幼儿园两所公办幼儿园公开摇号现场,伴随着每一次摇号,电脑屏幕上将会出现入围该幼儿园的孩子名单,家长便可实时了解到孩子是否进入了心仪的学校。孩子的上学问题一直以来备受家长关注,现场的每一次摇号都牵动着在场家长的心,不少家长告诉记者,看见孩子的名字出现在屏幕上,自己比中奖了还开心。

吉阳区二幼、五幼公开摇号现场

据悉,参与本次二幼、五幼摇号的适龄幼儿人数共有381人,分配至二幼、五幼总园以及乐贝儿分园、欣欣分园、小龙娃分园、童心圆分园、29期分园各园的名额不同,分开摇号。记者注意到,为保证摇号过程的公平公开,确保最终名单有效,现场有来自三亚市公证处的两名公证员全程参与,且摇号过程邀请若干名家长代表上台参与(一名家长按开始键,另一名家长需在20秒内按下停止键)。每轮摇号结束,出现在大屏幕上的名单当场打印并在五中宣传栏进行公示。

家长们在宣传栏前确认最终摇号名单

林丽云女士是一对双胞胎的家长,今年她想把两个孩子送进第二幼儿园,在最后一轮摇号中,她家两个孩子的名单终于出现在大屏幕上,让林丽云松了一口气,“我现在心情特别激动,感觉自己很幸运!第二幼儿园是公立幼儿园,收费低,我家有两个孩子,上公立幼儿园可以省好一笔钱,我们的经济压力也减少了不少;而且二幼离我家特别近,接送孩子很方便,对这个结果我很满意。”

据了解,8月5日,吉阳区11所民办幼儿园与吉阳区教育局签订了合作办园协议,实现“民转公”;此外,吉阳区5家城镇小区配套公办分园将于9月5日拟定开园,届时,吉阳区共新增16家公办幼儿园,新增学位近4000个。

吉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结合吉阳区往年入学的幼儿数据,新增的4000个学位预计将基本满足辖区内适龄幼儿的上学问题,“今天摇号共发放376个号,其中双胞胎共用一个号,也就是总共需要381个学位。我们对两家总园及五家分园提供了381个学位,确保名单上的孩子全都有学可上,且学费全都按照公立幼儿园标准缴纳。”此外,吉阳区教育局提供给每个学校的学位不尽相同,如有多余学位,该幼儿园后续可向辖区外进行招生。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