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海棠区百场青少年安全主题活动 提升安全成长意识

2020年08月22日20:5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近日,三亚市海棠区青少年安全服务成果展举办,在过去一年已累计举办安全系列活动超过156场次,通过社工等志愿者,向当地青少年提供防溺水、防性侵、消防救火等安全知识。

据悉,仅今年1月至7月,共开展校园安全活动78场次,社区活动17场次,服务3451人次。成果展中,7个以青少年安全为主题的节目,通过舞蹈、武术、情景模拟等表演方式,生动形象地为家长和孩子们呈现了防溺水、心肺复苏、防性侵和消防灭火等安全急救场景。

海棠区椰林村何业总带着8岁女儿何贤慧在医生的指导下饶有兴趣地体验了心肺复苏。何业总说,孩子在游戏体验中多学习一些自救或者救人的本领,可以提升在这个社会上的应对危急能力。

共青团三亚市海棠区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推广落实青少年安全服务项目,可以提高青少年安全自护意识,让家长、学校和社会更加呵护和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下一步,该羡慕将继续走进校园和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安全系列活动,凝聚社会力量,共同营造良好、安全、和谐的青少年成长环境。(吴晓艺/文图)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