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开启供销合作新模式 打响做亮特色农业品牌

2020年08月26日20:36  来源:保亭宣传
 

8月25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举办“全岛联动 供销为农一家亲,我为保亭红毛丹代言”直播采摘活动,联合全岛10多个市县供销系统,借助“网红”“村播”等直播发展新形式,提高保亭红毛丹品牌知名度,打响做亮保亭特色农业品牌,助推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由县发改委、县供销社、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全岛13个市县供销系统和多家省内电商、物流企业及网红主播代表共同参与,通过现场宣传推介和“网红”直播等形式,为保亭红毛丹代言。

在活动仪式上,多家省内电商及物流企业代表还与保亭相关企业签订了农产品产销对接合作协议、“村播”达人培养计划战略合作协议、农产品上行战略合作协议,以及物流战略合作协议等,为打响做亮保亭红毛丹特色农业品牌凝聚各方合力。

直播带货是当下流行的一种电商模式,此次活动充分借助“网红”“村播”等直播形式,提高保亭红毛丹的品牌知名度,让更多的人了解红毛丹,了解保亭。

此次活动将为保亭红毛丹农特产品搭建起互通帮扶的桥梁,通过“全省联动”“县域联动”的模式,塑造和提升红毛丹品牌,有效拓宽保亭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提高保亭特色品牌知名度。

据了解,红毛丹是保亭地理标志特色产品,目前全县红毛丹种植面积约25000亩,年产量22500吨,产值45000万元。近年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通过发展红毛丹种植产业,打造红毛丹特色产业品牌,有效带动农民增收,促进农业产业发展。

副县长张保山出席了上午的直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记者 黄 亮)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