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61次(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5次学习会

2020年09月15日20:44  
 

9月15日,乐东黎族自治县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61次(扩大)会议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委书记易鹏主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易鹏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把握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抗疫斗争重要启示和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刘赐贵指示精神、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大力宣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力应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

县委书记易鹏主持会议

会上,县领导张国东、黄文聪、覃超、张韵、符永体、郭兴武、陈广军、陈卫华分别作表态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易鹏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在阻击疫情中,全县各级、社会各界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特别是29名医护工作者白衣为甲、出征湖北的事迹,令人感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结合学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总结好乐东工作,广泛宣传乐东抗疫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讲好乐东的抗疫故事。县委宣传部要结合“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活动,将学习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同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扎根守土、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椰树精神等融合起来,引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精神动力,在岗位上贡献力量、在实干中彰显价值、在自贸港建设中书写璀璨人生。

易鹏要求,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斗争成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着力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各镇各部门要盯紧盯牢学校、娱乐场所、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把管控闭环扎得更严更密更牢,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保证物资储备总量,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

易鹏强调,要巩固经济向好势头,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聚焦脱贫攻坚、营商环境优化、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逐项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力争年终如期完成各项任务目标。继续开展好“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奋力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要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等重点专项行动,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坚决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海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研究贯彻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广泛宣传、深入学习贯彻《实施细则》,自觉对照《实施细则》查短板补漏洞,逐条逐项抓好整改,确保《实施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落细落实。全县政法机关要把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重点,对标新时代政法机关主要任务和当前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健全教育、管理、监督制度机制。要扭住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乐东目标,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听取了全县公安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全县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乐东公安队伍。坚持全面从严治警,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落实好各项改革举措和各项从优待警保障措施。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推进公安重点工作开展,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针对乐东过去治安问题突出、近期刑事案件大幅上升等情况,主动谋划,采取措施扎实推进对违法犯罪的打击。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各镇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来源:乐东宣传部)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