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召开领导小组会 要求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年09月18日09:4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9月16日晚,乐东黎族自治县委书记易鹏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7次(扩大)会议,针对省脱贫攻坚发现的问题,易鹏在会上带头作深刻检讨,要求全县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杜绝松劲懈怠,不可麻痹大意,背水一战,认真整改,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上,易鹏对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做全面部署安排,成立乐东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全力推进整改工作。

易鹏强调六个方面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县领导干部思想站位再提高、政治意识再加强,拧紧发条,压牢压实责任,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二是全面深入排查。对照国扶办刘永富主任在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上指出的“十项重点工作”,较真碰硬抓好落实。各级扶贫干部要切实担起责任,明确各自职责,层层抓好工作落实,要再次一镇一镇排查、一村一村排查、一户一户排查,补漏项、补缺项,消除返贫致贫风险,提高脱贫攻坚成效。三是扎实认真整改。各县级领导明确包镇责任;各镇、各单位主要领导明确整改主体责任,亲自安排、亲自统筹、亲自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正视问题,查找短板弱项,制定整改方案、整改台账,对照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举一反三、逐条逐项抓整改。四是严格追究问责。要组织开展整改督查“回头看”,全覆盖对2020以来的整改问题全面督查,对工作不扎实、走形式,问题整改不认真、不彻底,在各级各类检查中出现严重问题,影响全县脱贫攻坚大局的严格追究问责。五是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对驻村工作队员吃住在村、到岗履职情况及各镇、各行业部门落实各项政策、推进问题整改等工作情况进行不定期的督查,每周通报督查情况,倒逼责任落实。六是加强学习教育。各镇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国扶办领导和省委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扶贫办领导的讲话精神,认真研学考核内容和指标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市县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县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乐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韵就摆正工作态度、强化队伍建设、压实工作责任、理清政策思路、限期开展整改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县四套班子领导和法检两长;省脱贫攻坚战第六督查组相关领导;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5个督查组组长;县扶贫办班子成员约90人参加会议。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