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市举办市重点专家和优秀人才国情研修班

2020年09月18日19:28  
 
五指山市举办市重点专家和优秀人才国情研修班

9月18日上午,五指山市重点专家和优秀人才国情研修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五指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吴青松同志作开班讲话,五指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郑媚月主持。全市“南海系列”人才、市重点专家、各行业各领域的人才代表和各职能部门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等共59人参加了培训。

五指山市重点专家和优秀人才国情研修班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吴青松同志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争做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实践者。要站在以改革开放促发展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目标,扎扎实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努力争做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亲历者、推动者和参与者。二要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要坚持从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出发,大胆创新,勇于拼搏,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及专业水平。要善学善思,开拓思维,立足岗位实际,坚持实干为先,努力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所需的复合型人才。三要严守纪律,端正学风,确保此次培训学有所获。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珍惜学习机会,坚持做到联系实际用心学、带着问题钻研学,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共同为五指山热带雨林养生度假旅游城市建设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班邀请省委人才发展局人才一处处长王建浩、省政法职业学院副教授薛妮围绕《打造具有海南自贸港特色的人才政策体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省委人才发展局人才一处处长王建浩为学员授课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8天,先后安排在五指山市委党校和西安交通大学学习。培训班将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人才交流等教学形式进行。在学习课程安排上,坚持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通过学习《新时代产业人才发展战略的新思路及实践》《人才储备与人才梯队建设》等专题课程,开拓学员视野,提升政治素质。实践教学方面,安排了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渭南3D国家级产业园等现场教学,教育引导参训学员传承爱国主义奋斗精神的同时,还学习了陕西人才工作经验做法、成效及创新,尤其是人才储备与梯队建设和产业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引导各位学员为加快建成五指山市热带雨林养生度假旅游城市,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来源:五指山组织部)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