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万宁获颁“世界长寿乡”新证

2020年09月26日12:0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万宁9月26日电(枉源) 9月25日晚,万宁市“世界长寿乡”新证换发及签约仪式视频会议在万宁市万城镇举行。据了解,这是万宁市自2013年获得“世界长寿乡”认证以来,按照联合国老龄所规定首次通过复核、评审,换发新证和标牌。

当天,联合国老龄所特使、联合国老龄所积极老龄化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原野博士向万宁颁发证书和标牌,并代表联合国老龄所与万宁市政府签署老龄工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同时,在与联合国老龄所所长马文·佛尔摩萨的视频连线中,马文所长首先代表联合国老龄所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联合国和欧洲在新冠疫情期间给予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并表示,联合国老龄所对万宁市的社会经济特别是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健康大数据以及老龄、康养、长寿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将给予全力支持。

万宁市委书记贺敬平介绍,万宁蕴藏着得天独厚的长寿资源,北纬18.8度“黄金度假线”,有着宜人的气候、清新的空气、洁净的水源、繁茂的植被、富硒的土地、良好的生活方式、和谐的社会环境,世界长寿乡实至名归。希望能持续得到老龄所的智力支持,更好挖掘整理蕴含在万宁山水田园之间的长寿文化密码,全力把寿乡品牌优势和自然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

记者了解到,截止2019年,万宁58万常驻人口中百岁老人有120人,远高于世界长寿乡标准。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万宁老人长寿,多与当地的气候、水土、风俗有关。悠久的人文历史、山清水秀的居住环境、清新自然的空气,为万宁人延年益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被认证为“世界长寿乡”的万宁市,森林覆盖率66.4%,堪称天然氧吧;雨水充沛,物种丰富,富硒土壤面积达1265平方公里。

不仅如此,在万宁,还留有浓郁的中国旧时田园生活的痕迹。民风淳朴、善良勤劳,传统的生存观念仍在民间有着重要的位置,古老的家庭观念在这里依然受到尊崇。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