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旅游美食展现场销售360万元 签约2600万元

2020年10月01日23:20  
 

展会开幕式于2020年9月28日上午9:00开始

10月1日,从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获悉,2020年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暨海南(乐东)旅游美食巡回展销会9月30日圆满落幕,展会期间进馆总人数约10.8万人次,现场销售交易总金额约360万元,现场签约额2600万元,参展企业增收创收效益明显,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本届展会开幕式于2020年9月28日上午9:00正式开始。开幕式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二级巡视员郑剑、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国内市场和节庆活动处处长谢秋雄、乐东县县长黄文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绵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兴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锡浓、卞晓燕,海南省餐饮服务管理协会会长许亚川、乐东黎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商务招商局局长尹霏莉、海南省旅游餐饮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唐洁春以及其他市县领导及嘉宾巡展。乐东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易鹏专程来到展销会现场巡展。期间,易鹏书记一行逐个走访参展企业展位,关心并详细了解展商销量信息、产品特色等情况,并对本次展会展品品质及当地特色产品给予高度评价,对省外和其他市县展商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易鹏、黄文聪等乐东县领导到展销会现场巡展

展销会上,2020海南(乐东)旅游美食大赛活动尤为引人瞩目,来自乐东县11个镇及2个农场推荐的本土特色菜品、特色小吃、黄流老鸭创新菜品近百道美食参加了本次大赛评比。最终,经过激烈角逐,5位专家评委以及5位大众评委联合打分,现场计分统分,评选出了毛钳、绝味脆皮地瓜、万果黎家汉堡、鹿鸣西黎大杂烩、奶酪饼、淡碱水红米粥、黎家野菜、南瓜酪、椰香反沙芋、炸粿肉等乐东“十大旅游特色小吃”,佛罗昌厚鹅、香熏小白鱼、药浴蚂蚁鸡、海蜇御青龙、油煎大英鲳、炸粉鳝、酥脆肉香蒌叶、众星捧月、糯米酒鸡汤、南瓜叶等乐东“十大旅游特色菜”,而黄流老鸭创新菜品金银铜奖分别被乐东尖峰溪香源农庄的参赛作品-黄流相思老鸭、乐东利国四所老鸭店参赛作品-白斩老鸭、乐东黄流楚留香餐馆参赛作品-黄流老鸭甲鱼汤斩获。同时,涌现出了盐焗黄流老鸭、八宝黄流老鸭、蒜仔老鸭煲、黄流老鸭椰子煲、香煎大隆鱼腩、金丝虾球、蒜蓉蒸澳洲淡水小龙虾、脆香烙叶等的一大批本地特色美食。组委会特聘请多名省内外知名厨艺大师现场以黄流老鸭为主材精心烹调了可产业化的创新菜品,为提升乐东黄流老鸭的产业化升级助力,为乐东县人民群众及广大游客献上一场饕餮盛宴。

展出的乐东美食

在美食大赛区,易鹏书记对参赛产品之多、产品之别致表示赞赏,对乐东当地能够挖掘数量多、质量高的各式菜品表示欣慰。黄文聪县长在巡馆中建议,此次展销会汇聚乐东全县特色美食及农产品,我们要借举办展销会和美食大赛的契机,擦亮乐东“十大旅游特色小吃”、“十大旅游特色菜”以及黄流老鸭的金字招牌,利用黄流老鸭这块招牌,创新推出“黄流老鸭十八吃”及打造形成产业化;同时,希望组委会积极谋划,将旅游美食展销会在乐东每年举办一届,打造乐东旅游美食展专属品牌,带动乐东旅游美食产业经济提质升级。

展销会人山人海 十分火爆

颁奖仪式后还进行了现场签约活动。采购商代表海南琼宝食品有限公司王真伟、海南旺晟元食品有限公司王翔、海南海航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黎明、海南拾味馆餐饮连锁管理有限公司汝国民,以及供应商代表乐东福明老鸭养殖专业合作社黄水刚、海南我看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周艳玉、千家镇万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林智杰、海南农垦荣光农场有限公司孙东上台签约,现场签约额达2600万。

直播带货

开幕当天下午3:00,作为本届展销会重要同期活动的直播带货环节正式开启。陈锡浓副县长来到了海南本土头部主播宝岛阿林与花花一枝花的直播间,以活泼风趣的语言向网友介绍并推荐了乐东当地的火龙果、木瓜、百香果、石榴、香蕉等优质产品,并与主播现场品尝、剖析各种特产水果的优势与特性,获得了网友的交口称赞。两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直播间最高在线人数10000多人,互动交流十几万条,现场交易额达20余万元,截止目前,尚在洽谈中的意向签约金额约110万元,随着本次直播影响力的不断扩散,该数字还在继续攀升中。

现场签约

开幕式当晚,组委会特别安排了一场歌舞演出,演出与美食街完美结合、对向导流,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围观,为市民及游客朋友演绎了一场视觉、听觉与味觉多重结合的饕餮盛宴。现场人员比肩接踵、川流不息,叫买叫卖声此起彼伏、欢声笑语经久不息,展现了繁荣夜市经济的高光一面。(来源:乐东黎族自治县宣传部)

展会表彰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