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开展法治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0年10月20日00:2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充分发挥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在禁毒宣传活动中的教育作用,坚持“预防为先、以打开路、打防结合、综合治理”的工作思路,提升美兰辖区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10月19日,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和共青团海口市美兰区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走进了海口市第十三小学。

志愿者老师从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后果、涉毒行为的法律责任以及吸毒的心理成因和预防措施等方面向广大师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禁毒教育。活动采用现场宣讲、游戏互动、隐喻故事、视频强化及现场签名等多种形式进行。

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成瘾行为的定义与形成原因,从生理、心理、家庭、社会等多方面、多视角让学生深刻理解成瘾行为的危害,教导学生如何远离成瘾行为,告诫广大学生自觉抵制成瘾行为的诱惑。活动中,同学们还进行禁毒宣誓,并在签名条幅上签名,共同承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拒绝成瘾行为,深化美兰区广大师生的禁毒教育工作。

据了解,法治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禁毒宣讲和课堂互动等形式,告诫广大学生要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懂得如何识毒、防毒和拒绝毒品。(王聘钊)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