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兰区组织各类志愿者进小区服务

2020年10月31日16:0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10月31日早上,中共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组织本地具有技能的志愿者在和风祥园小区开展2020年美兰区“志愿直通车 服务进万家”活动走进海南省气象局小区,为小区广大居民送来公益性和便利性的志愿服务,通过问需于民,精准对标为居民在家门口提供贴心的便民服务。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了义诊、义剪、义修、垃圾分类宣传、消防知识宣传及有奖问答小活动。志愿者热情的为居民宣传活动内容,讲解有关垃圾分类及消防安全知识。

最先热闹起来的义诊,晨练完的老人在回家的路上过来检查身体,例如血压、血糖。医生耐心地解答老人的问题,志愿者热情的招待来的老人,为老人讲解我们活动的内容。

接着,有奖问答小活动和义剪活动也热闹了起来。志愿者与小朋友互问互答,看到小朋友拿到小礼品时候的展颜欢笑,我们的志愿者也从中实现了自身价值的升华。

用劳动充实自己,在奉献中提升自己。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做出真正的惠民,便民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集市活动是由中共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主办,美兰区消防大队、美兰区禁毒办、美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美兰区蓝天街道龙岐社区居委会、海南现代泌尿专科医院协办、海南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海口市开心公益服务中心承办。通过每周六定期开展志愿服务集市进小区活动,带动本地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当地优秀志愿者,打造新小区新文明。常态化开展义剪、义诊、义修、消防安全宣传、垃圾分类宣传、禁毒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实实在在惠民活动,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吴建千、梁瑞)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