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三亚吉阳支行尽责服务获锦旗

2020年11月30日18:3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工行银行的服务,太赞了!”近日,一位中年女士来到工行三亚吉阳支行,送上了一面印有“全力以赴、尽心尽责”的锦旗,感谢支行大堂经理为其寻回网络诈骗资金。

11月20日中午,该客户急匆匆的来到工行三亚吉阳支行,告诉大堂经理自己遭遇了网络诈骗,卡内20余万元都被转走了。该行大堂经理立即带客户前往智能机修改了银行卡和电子银行密码,并为其办理银行卡临时挂失业务。在详细的询问中,该行大堂经理了解到,客户近期在淘宝提交了退货申请,上午在家接到自称是“淘宝客服”的电话,说要退款给客户,客户在对方的诱导下泄露了银行卡密码和手机验证码,当客户意识到上当受骗时,手机已收到多条卡内金额被转走的短信提示,并且诈骗分子仍在不停拨打客户电话。

看到这个情况,该行大堂经理判断其资金极有可能只是暂时转进了客户名下的其它子账户,还未转入骗子的账户。因此,该行大堂经理一边耐心安抚情绪失落的客户,一边安排客户前往柜台查询账户明细,当日明细显示所有款项收款人均为客户本人,摘要为“如意积存”,但是在柜面查询如意积存交易却无法找到记录,登录客户手机银行查询后,依然没有记录。该行大堂经理立即联系了工行三亚分行个金和结算部门,寻求解决办法。最终,在网上银行里找到了购买如意积存的记录,支行及时撤销交易,资金立即回到了客户的银行卡里。客户非常激动的表示感谢,并在几日后送来了“全力以赴、尽心尽责”的锦旗。

 

(责编:刘瀚涛、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