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送上门 温情留住“洋”人才

五指山开展为外籍人才送服务保障政策上门活动

2020年12月01日14:16  
 

近日,为着力打造更加开放、更加自由、更加便利的国际人才发展环境,激发五指山外籍人才干事创业热情,五指山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公安局、市科工信局等部门开展为五指山外籍人才送服务保障政策上门活动,并采取多形式、个性化的精准服务,力争让外籍人才在五指山“来得了”“留得住”“用得好”。

摸清外籍人才底数,营造爱才浓厚氛围

为了确保服务保障政策普及到每一位外籍人才,积极营造爱才重才敬才的良好氛围,五指山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外籍人才摸底排查工作,并排查出本地外籍人员共6名。为便于外籍人才了解海南省系列服务保障政策,提高外籍人才在五指山工作生活的便利度、舒适度、满意度,五指山市邀请外语人才协助翻译印制海南省外籍人才服务保障政策宣传手册,为后期上门做好外籍人才服务保障政策宣传做足准备。

为外籍人才解读海南省外籍人才服务保障政策

以服务对象为中心,组团讲解服务政策

11月25日下午,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公安局、市科工信局、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候鸟”人才工作站等部门组团来到海南省青葵幼儿园为安东尼(Eremenko Anton)、方清水(Martin Shui Qing Fang)等外籍人才送服务保障政策上门,并采取召开座谈会形式,为外籍人才详细解读海南省外籍人才工作许可办理、购房、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服务保障政策,关心关怀外籍人才在五指山工作生活期间的有关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表示将会以更优、更便捷的服务确保各项外籍人才服务保障措施落到实处。

组织召开外籍人才服务保障座谈会

畅通人才服务渠道,优化人才服务环境

吸引外籍人才不仅要有优质的气候环境、良好的工作平台,还要有山城的“温度”。为帮助外籍人才更快地融入五指山、适应五指山,增强在五指山工作生活的归属感,五指山市在市级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设立外籍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优化人才服务流程,多措并举为外籍人才提供优质服务。下一步,五指山市将会引导各行业部门、企业积极开展更多有“温度”的服务活动,争取为更多的外籍人才提供精准、有品质的服务,鼓励和引导外籍人才发动更多的外籍人才聚力五指山,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五指山市组织部)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