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城三大医疗项目落地 推动医疗创新成果服务国内病患

2020年12月22日08:1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三大医疗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海南频道 王硕摄

人民网博鳌12月22日电(王硕)近日,博鳌乐城医疗先行区联手强生医疗举行“强生博鳌创新链”一周年庆祝仪式,并宣布开启三大项目:发布“博鳌·外科”品牌、成立智能骨科研发与培训中心以及房颤整体解决方案专业教育培训项目。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在致辞中表示,“强生博鳌创新链”启动以来,强有力地推动了众多创新医疗产品、服务与培训项目在乐城先行区内的落地与转化,满足了国内不断变化的临床需求,惠及众多医生、患者及消费者。乐城先行区将继续携手强生医疗,通过“强生博鳌创新链”加速更多先进医疗技术及产品落地,推动乐城先行区成为高质量医疗产业发展高地,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国内患者。

据了解,依托乐城医疗先行区“先行先试”政策,借助“强生博鳌创新链”,乐城先行区与强生医疗在特许创新产品引入、学术论坛打造、国际医疗人才培训以及真实世界数据研究方面不断深化合作。此次三大项目启动,将强化“强生博鳌创新链”的创新平台效应,进一步推动医疗健康行业高质量发展,满足公众健康需求。

强生医疗骨科事业部总经理陈敏表示:“创新要依靠政府、行业和支付体系等多个利益相关方之合力,搭建一个生态圈,促成创新实践转化成为有价值的医疗解决方案,让患者获益。”陈敏补充道,强生医疗正依托集研发、科研以及专业教育为一体的核心竞争力,尝试打造智能骨科在中国的生态圈。

据陈敏介绍,除了日前在博鳌超级医院成功开展的首台骨科微创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未来强生医疗还将探索把膝关节的系统手术引入博鳌;同时尝试在博鳌乐城医疗先行区开展脊柱等领域手术;我们也将积极推进强生医疗骨科全球机器人系统未来在博鳌落地,并开展真实世界数据研究项目。

据了解,“强生博鳌创新链”于去年12月正式启动,致力于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打造集医疗科研成果展示、技术推广、产品应用、学术交流、高精尖人才培训为一体的创新性综合平台,推动医疗健康领域的前沿科技和更多临床急需的创新医疗产品落地。

(责编:蒋成柳、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