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发布政策引才留才 拓宽渠道厚植留才土壤

记者曾毓慧 特约记者吴峰

2020年12月25日09:03  来源:海南日报
 

近日,白沙黎族自治县印发的《白沙黎族自治县急需紧缺人才认定办法(试行)》提出,认定为该县急需紧缺人才者,可按规定享受不落户购房、购车,并在申请人才住房租赁或购房补贴等政策时放宽年龄限制,但不与海南省现行税收减免等政策挂钩。

该办法规定,急需紧缺人才认定对象,需在白沙全职工作,且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及以上合同,并在白沙依法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提供1年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清单)。此外,依据该《办法》认定的急需紧缺人才,认定周期为1年,在认定周期结束前1个月按照简化程序重新进行认定,即由行业主管部门直接报县委组织部(县委人才发展局)登记备案并出具相关证明;未能继续认定的,不再享受相关激励保障待遇。

此外,《白沙黎族自治县“候鸟”人才工作站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已于日前出台,白沙县委人才发展局每年将对各“候鸟”人才工作站运行情况进行绩效考核。考核结果为优秀者,将给予奖励经费6万元;考核结果为合格者,将给予奖励经费3万元;考核不合格者,将发出整改通知,连续两个年度考核不合格者将取消“候鸟人才工作站”称号。各乡镇、部门单位可根据实际制定相应配套政策和提供经费支持。

据白沙县委人才发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白沙充分利用“候鸟”人才生态康养优势,拓宽柔性引才的渠道,在不断完善此前设立的福安“候鸟”人才工作站基础上,于今年7月完成鹭湖、四季春天新设“候鸟”人才工作站点建设。接下来,白沙将努力构建更加开放的引才、留才机制,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72小时排行